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拿起水彩色鉛筆三年半,我,出書了!這是一份送給自己的「畫畫三年半」紀念禮物,也是送給一直以來殷殷期盼我開課的海內外大小朋友們(笑)。謝謝每一個愛我的你,讓我從一個小樹苗,變成一座繽紛的克里斯多插畫森林,每一棵樹,都有著大家滿滿紅橙黃綠藍靛紫的愛,謝謝。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e@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看到大家給我的留言,嗚~怎麼各個都這麼讓人感動啦(淚)這本書就是希望可以把水彩色鉛筆帶給我的美好一切,帶給更多人,而且常常不但療癒了自己,也默默的療癒了別人,這樣的感覺真的好棒!

 

而我力求簡單,為的就是希望讓更多人跟我一樣,即使非科班出身,畫畫苦手,卻能因為簡單卻好有趣的水彩色鉛筆,可以盡情享受畫畫的樂趣,文字一修再修,很多照片也是一拍再拍然後圖一畫再畫,為的就是能讓大家一看就懂,然後忍不住就立刻開始畫起來這樣,就跟我當初開始畫水彩色鉛筆一樣哈。

 

像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我生日當天(禮拜天),依舊瘋狂畫書稿,是個很充實又很快樂的生日,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我最棒的生日禮物!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g@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除此之外,書中還藏著許多小故事想跟大家說,噗~其實就是書寶寶的生產過程啦!

書全部可是我一筆一筆畫出的呢(挺)而為了表現豐富的色彩,特別選擇較厚較吸油墨的紙 (感謝野人出版社編輯Lina大力相挺,我知道他成本比較貴T^T),拿在手上也很有手感呢!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h@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i@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滿滿的黑白草稿及描圖紙稿。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j@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描圖紙稿是我用來確定每張圖的教學步驟123大小及長相一致,雖然多了描圖手續超稿剛,但我堅持出書品質一定要一等一的很棒!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k@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超多旋轉木馬(大笑),從草稿設計到配色都讓我苦惱很久,好多版本噗~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l@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繽紛的彩稿們,搞的很像要去擺攤一樣XD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m@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是我自己用水彩色鉛筆烤的手工餅乾(挺),歡迎隨時來我的克里斯多插畫森林喝下午茶。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n@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書中所有的教學小插圖也都是我一筆筆畫的。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o@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p@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還有一些美編時需要用到的素材和框框也是我親手畫的,連這也可以搞很多版本(汗),但我真的就是忍不住龜毛啊!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q@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結果所有的書稿疊起來居然高達6公分(驚)(我好無聊我居然還拿尺量XD)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r@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歡天喜地交稿,以為從此就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想到後面整整一個月,我瘋狂五校,調色,封面從頭到尾有將近10個版本!上面的照片其實相當令人感動(淚),因為是最終封面定稿及內容校稿(雖然還是有可怕的紅字跟標籤貼),真的非常謝謝我的編輯Lina,和美編小碧!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s@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嗚哇嗚哇!是我的書寶寶啊!是是是!我的封面啊(整個語無倫次)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t@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u@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親自去印刷廠看印看顏色,當時我覺得每個師傅在印我的書時,臉上都不自覺的爬上小女孩般可愛的微笑,繽紛的顏色果然所向披靡啊!!!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v@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對了!這我一定要說XD,首刷限定書最後面有送6張不同顏色的美術紙,讓大家一拿到書立刻就能開始畫(是不是真的超實用而且好貼心XD)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w@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6張紙是我親自畫過無數的紙(紙廠商一本又一本的紙樣本被我疊得好高呀),千挑萬選選出來的,連我的編輯都要被我搞瘋了XD,唉唷!因為真的不是每張紙都適合畫水彩嗎(扭)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x@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認明封面右上角這張藍色的「首刷限定」貼紙,就有這六張美麗的美術紙可以畫畫唷!博客來上已經沒有首刷書,雖然現在已經三刷了,但去一些實體書店應該還找的到首刷唷^ ^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f@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我在書裡藏了一道彩虹!

 

書除了實用性外,一如以往,也是滿滿的克里斯多(笑),有人說:「整本書很有翻開童書進到魔法世界的氛圍」哈因為我太想出繪本了,所以就把一些地方設計成繪本的大頁跨畫,小小實現自己的繪本夢,而且彩色控我不管什麼都一定要好繽紛的呀!所以我偷偷在我的書裡藏了彩虹,在側邊頁上,就像小時候在課本每一頁的邊邊畫上連續動作的圖畫一樣,用手輕輕凹一下我的書彩虹就出現了,不用等雨過天青啦XD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謝謝大家,書才出一個禮拜即登上博客來網路書店藝術設計類第一名,不到兩個禮拜迅速二刷,不到一個月三刷。

 

最開心的是,不管大朋友小朋友,好多人紛紛都拿起水彩色鉛筆畫畫,而且極其認真問我許多問題(笑),看著大家傳給我的照片中,那笑開懷的臉,還有畫作中的滿足,我真的很感動。一直以來很多人都跟我說,我的畫讓他們也想拿起畫筆,每次聽到都會很開心,因為這代表了我的畫作們真的帶給了大家深深的感動,所以讓大家也深切的想將自己的感動及故事畫下來,這是如此大的肯定,謝謝。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c@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稻小純:「就算是之前少有機會拿筆作畫的我,也能輕易跟著書裡的步驟畫出可愛的圖案!快出下一本書寶寶!」

 

Yu Feng Shih:「會覺得跟著克里斯多的腳步,畫畫是一件很輕鬆有趣的事,好像很簡單就能完成一幅溫暖的畫作,色鉛筆那繽紛美麗的色彩,能使心情都愉悅起來。」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d@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江雨璇:「我原本只有用一般色鉛筆畫,因為這本書開始嘗試水彩色鉛筆,發現他的多變跟美妙超開心的,很喜歡這本書的簡單用詞教學跟美美的圖案,受益良多!謝謝妳。」

 

陳如萍:「從拿到實體書後整個心情就是~開心^______^雖然不知自己何時能畫出能看的畫,但至少對於水彩色鉛筆的認知因為這本書又多了不少,看來可以準備個小空間和兩個小寶貝一起畫畫,想到水彩色鉛筆、彩色筆、蠟筆一字排開或散落在桌面、地板的四處,色彩繽紛的點綴在紙張和小空間的周圍,就覺得心情好開心哦!」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y@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然後很榮幸的!我被FM96.7環宇廣播電台的童話夢想家邀請介紹我的書寶寶,還有分享我的故事,電台好多設備好好玩XD (喂~認真點!)但我真的說了一個我自己「魔法小水晶」的童話故事啊(還被專業的主持人誇獎呢開心)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z@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點入這邊最下面「克里斯多姐姐的《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右邊的紅色「收聽」,就能聽到囉!30分鐘而已,重點是做的超棒!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聽,好謝謝童話夢想家的彥如姐姐送大家這麼棒的禮物。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a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最後的最後,就是大家碗都敲破的簽書分享會來啦!謝謝野人出版社和誠品新板,3/16的15:00~16:00歡迎來找我玩,我會超級開心的!除了書以外,還有其他東西想簽名像是我的桌曆或明信片等通通都可以帶來唷!還有拍照哈~簽書分享會詳細訊息請見這邊

 

水彩色鉛筆萬用魔法_b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從來沒想過沒學過畫畫的我,有一天能出水彩色鉛筆教學書,不過也正因如此,這本書裡不會有艱澀的用詞跟技法,我會帶你從認識水彩色鉛筆開始,教你如何掌握四種最基礎的畫法,然後畫出上百種可愛小圖,最後完成一張屬於你的作品,讓我帶你肆無忌憚的發揮你的想像力、揮灑美麗的色彩。如果我能無師自通,你一定也可以!

 

這本書已經在全台各大書局上架,有空可以去翻翻看,一如我已往所建議的,不一定要買,懂最基礎怎麼畫就可以開始玩水彩色鉛筆了 (當然你買我會很開心啦XD),我覺得畫畫重要的不是技巧,而是畫家本人想傳達的故事和情感,希望這本書能帶你走進水彩色鉛筆的療癒世界。

 

線上試閱及購買 

博客來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