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行家燕盞_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上個月中,信箱裡突然躺了一封信,原來是我的日日是好日之彩繪生活小物被老行家燕窩看到了,他們希望我也能幫他們畫一張。

 

本來想說畫個燕窩禮盒也不會太難嗎(撥瀏海),但我完全忘了我的龜毛,對於一些細節的堅持,結果讓我還是有不少的眉角要突破啊啊啊~~~

 

像是要怎麼用水彩色鉛筆表現燕窩輕輕柔柔的白色就是一大挑戰,另外在我畫完包裝的草稿之後才發現,原來盒子上好多燕子XD,所以後來又乖乖的把它補上去了,這就是人參啊(茶)。

 

所以今天的日日是好日系列,登場的是...鏘鏘!老行家燕盞!請看幕後花序~

 

老行家燕盞_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模特兒準備好了,我的水彩色鉛筆也準備好了,所以就...預備備!開畫啦!

 

老行家燕盞_c@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耶!鉛筆草稿完成(欸!也太神速XD),噗~燕盞有沒有一種從畫裡跳出來的感覺XD

這次的構圖,除了生活小物以外還加上了背景的襯托,燕子滑翔過的地方變成愛心,是一個我特別設計的小巧思。

 

老行家燕盞_d@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不知為何不管畫什麼,鉛筆草稿都會有種小朋友的純真感,跟最後水彩色鉛筆上色彩稿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所以每次要上色前都會有點捨不得(?)然後掃描留下來。

 

老行家燕盞_f@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現在,拿起水彩色鉛筆開始上色(捲袖子)

很喜歡Baby黃的盒子,然後有發現小巧思嗎?盒子上有好多燕子耶!而且就跟人一樣,每隻都長不一樣!

 

老行家燕盞_g@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Baby黃的盒子畫完,接著就是主角燕盞。

 

老行家燕盞_h@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細細的描繪每一個小細節。

 

老行家燕盞_i@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鏡頭拉遠,喔!原來我在畫的時候長這樣呀(我知道你們看到這張照片時心裡一定都在想這個XD)

 

老行家燕盞_j@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鏡頭拉近,真的好喜歡水彩輕柔又溫暖的感覺,充滿層次的美麗暈染總是令人心醉(捧臉)

 

主題完成後就開始上背景啦~ 因為想表達溫暖的幸福感,所以主要還是以粉紅色系為主,但這個背景可就真的畫好久啦!因為對第一次的上色不是很滿意,所以後來又陸續加上了白色、紫色、桃紅色的筆觸,層層疊疊的不斷蓋呀蓋,讓畫面看起來有旋轉的感覺,我想,天旋地轉的幸福感就是這樣(笑)

 

然後然後,有注意到紫色的小點點嗎?那是用砂紙把顏料刮下來的特殊畫畫技巧喔!我的書裡有教到,大家有空可以翻翻書玩玩看 ^^

 

登登~ 作品完成啦:

 

老行家燕盞_k@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燕子捎來滿滿的愛,要將幸福送給每一個值得寵愛的你。

好好愛自己,就是送給自己及所有愛你的人最棒的禮物。

 

對了,老行家有把這張圖畫搭配我的另外兩張插畫,做成明信片喔,想要的話,活動辦法看這裡唷(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行家 燕窩 燕盞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