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a

 

如果你問我這個夏天絕對不能錯過的展覽是哪一個?那我絕對會跟你說是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但如果你真的無法前往,那也沒關係,接下來就由我克里斯多本人來為大家做個線上小導覽XD

 

總共8位插畫家,克里斯多插畫森林,afu插畫日誌,許匡匡,emmaAparty,MB 卡樂否,染渲插畫 劉彤渲,BaNAna 阿蕉,子宮頸Yen,顛覆以往插畫展只能以平面展示的手法,將插畫創作結合氛圍櫥窗來做展出,透過插畫設計與櫥窗設計的巧妙結合,打造出一個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繽紛奇妙異想世界!

 

7/22~10/15就在台中文創園區,免費參觀,僅此一次的機會可以一次就親密接觸到8位大牌插畫家的小宇宙>///////< 8個驚喜一次滿足,CP值超高的XD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y 

 

這次可以跟其他7位我很喜歡的插畫家一起展覽超開心的(我也是小粉絲>//////<)一起開會一起佈展一起瞎聊天,每個人的櫥窗創作理念都非常的amazing!很難忘又開心的一次經驗(小粉絲飛上天),想好好記錄這一切,也順便來為大家導覽。 

 

首先我們來到「渭水樓」,這邊大排雲集,集結了6位超有才華的插畫家,afu插畫日誌,許匡匡,emmaAparty,染渲插畫 劉彤渲,BaNAna 阿蕉,子宮頸Yen。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z

  

第一個是emmaAparty夏日仙人掌森林。

天氣好熱好熱,要請大家一起來仙人掌森林涼快涼快。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aa

 

Emma想跟我們說,這是一場繽紛的夏季,太陽正在微笑,在裡頭盡情欣賞他的美,可以眨眨眼或是瞪瞪眼,請不要忘記美麗的微笑,他在那裡我在這裡,和你正可愛的躲貓貓。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bb

  

地上有真的仙人掌耶!四周圍的牆也藏了好多仙人掌,「不要動!你已經被仙人掌包圍了!」我覺得emmaAparty的櫥窗也適合玩「猜猜裡面有幾個仙人掌?」XD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cc

 

我本人是手繪控,我很喜歡手繪的溫暖,因為我覺得每一件手繪作品都充滿著創作者一筆一筆滿滿的愛,夢想和溫度,都是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所以我每一幅畫都是我自己用最愛的水彩色鉛筆親自手繪。

 

很久以前因為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大幅壁畫而認識了emmaAparty,因為本人是手繪控所以立刻就愛上她們,當我一知道這次一起參展整個超開心的(一秒變身小粉絲),開會跟佈展的時候一直跑去跟創作者本人Emma搭訕聊天(超厚臉皮),Emma本人超可愛又清秀,就跟她的畫一樣(手比愛心)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dd

  

接著也是畫跟本人相似度高達90%的許匡匡靈感和夏天一起融化melt with summer。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ee

  

許匡匡也跟我一樣,手作大型繪圖工具,鉛筆,橡皮擦跟筆記本,再畫上許多幾何圖型,相互營造出交錯的空間,表現炙熱的夏天好像要把她的靈感也一同融化似的想像,也隱喻自己怕熱、插畫家怕沒有靈感的想法。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ff

  

這次的展覽有許匡匡的這隻大鉛筆,還有我的彩色大色鉛筆牆,完全不需要小叮噹的放大鏡,就活生生(?)的在你眼前喔!妮看看!你能不來這展覽嗎?!錯過會懊悔一輩子呀(左手心拍右手背)

 

聽說匡子抱著大鉛筆去佈展的路上還引起孩童的騷動,就跟我之前在做大色鉛筆時我很多朋友都跑來參觀一樣啊(茶)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gg 

 

唉呀~融化了~融化了~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hh 

 

現場有兩位插畫家的櫥窗是可以走進去玩耍的唷!但是要愛護展品喔!不然我們會哭哭啦!這都是我們的心頭肉。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ii

  

首先進來玩的是afu插畫日誌青春插畫一夏(此時響起陣陣蟬叫)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jj

 

afu畫風細膩溫潤,這次他重現小時候吃冰時快樂無比的場景,搭配歷年來的心血創作,讓大家瞭解現在對他而言的快樂就是埋首創作插畫,能認真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快樂!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kk

  

地上有跳房子耶(大心)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ll 

 

神祕的櫃子。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mm

  

喔喔喔!其實裡面滿滿的都是afu的畫呀(心中立刻浮現整櫃扛走的邪惡想法)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nn 

 

很想坐在這邊來一片西瓜啊!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oo

 

也可以走進去參觀的還有染渲插畫 劉彤渲美好角落拼湊。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pp

  

充滿手感溫度的牆壁都是插畫家跟先生親自刷親自畫的呢!根本當自己家在佈置了,多美好的角落。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qq 

 

沒想到明信片,木湯匙,包包,拼布這樣叮叮咚咚的掛可以這麼的可愛(眼冒愛心)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rr 

 

這些展覽結束全部原封不動的直接搬回家放也毫無違合感非常適合啊!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ss

 

再來是充滿男孩風的BaNAna 阿蕉/忘不記的童年回憶。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tt

  

阿蕉是一位跨域的全方位插畫設計師,無論在平面、空間甚至在裝置藝術方面均有亮眼的表現,此次藉由蒐藏的心愛公仔玩具與他的插畫作品對話,和大家分享如何賦予蒐藏品獨一無二的價值,並將之轉化成設計的靈感來源。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uu

 

看看那雨傘還有透明球球!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vv

 

牆壁上的滿滿手稿,公仔玩具還有塗鴉,好像皮克斯Pixar動畫師的工作室唷!感覺一直都會噗噗噗地不斷有新的好玩的idea跑出來,我覺得他本人的房間或工作室一定也超精采。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ww

 

最後是子宮頸Yen東京樹懶。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xx

 

畫風多變創作大膽的子宮頸Yen非常喜歡日本文化,這次透過他的創作草圖、日本相關物品的蒐藏,要帶領大家一窺日本的夏日祭典文化。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yy 

 

整個就很想跑進去跟他們一起嘿唷~嘿唷~的叫啊!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zz

  

牆上的鯉魚旗超幽默的XD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aaa 

 

逛展之餘,旁邊還有畫畫區,讓手癢的大家可以好好坐下來親自動手畫一畫,或是寫手帳記錄,整個就是個非常貼心的設計啊XD,畫完的作品會直接放在現場同步展示,也是屬於你的展覽呢!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b

 

接著還有更不能錯過的!從「渭水樓」出來向左轉走一分鐘,我們來到「設計點」,這邊可是還藏著兩位插畫家(一種隱藏寶物的概念),就是卡樂否以及小女子克里斯多我啦哈哈,還有嘿嘿~跟一個邪惡的地方,一個讓荷包君失守的地方,究竟是什麼?讓我們一起來往下看(好煩)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s

  

先看到MB 卡樂否希望小叢林兒。

綠油油的,裡面有好多小精靈在跟我們say hi,好想跑進去跟他們一起打滾。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t

 

卡樂否想跟我們說,放慢腳步、用心體驗生活,其實人生的道路遍佈著驚喜,更有無窮的希望種子等待綻放。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u

  

中間的紙卷超可愛的,好想搬回家。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v

  

這邊也有好多小精靈在跟我們say hi~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w

  

連QR code都這麼可愛(尖叫)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x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這邊小角落還有人在跟我們say hi呢!頭在往裡面看一下,天啊!他變大了,還繼續跟我say hi耶!真是忍不住讓人笑開懷的哥哥弟弟。

 

我覺得卡樂否的櫥窗很適合玩一個遊戲「數數裡面有幾個小精靈在跟你say hi」,滿滿都是小臉迎人的小精靈在跟我們say hi,讓人不自覺就超開心的!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c

 

最後!終於來到我的「水彩色鉛筆在唱歌」,歡迎光臨大家(灑花),現在就讓插畫家本人我,來隆重的為你介紹。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d

 

小時候,總是無憂無慮,不管什麼都覺得好有趣,隨著長大,這樣單純的快樂時光好像越來越少,但我相信,每個人心中一定還是保有著這一份純真又純粹的快樂,小朋友其實一直住在我們的心中。

 

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拿起畫筆畫畫的快樂回憶嗎?跟著克里斯多插畫森林裡的小紅帽,和她的動物朋友們,心中的小朋友,我們一起開心畫畫吧!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e

 

我把最愛的水彩色鉛筆變大了(笑)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f

 

大色鉛筆: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手比愛心)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g

 

將我所有的畫作貼成一片彩虹牆,一直都好想做的事(笑)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h

  

克里斯多插畫森林裡所有的小可愛,全部都從畫裡跑出來跟大家玩啦!來大點名有誰?!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i

  

小紅帽:「你在看我嗎>////////<」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j

  

一直很想把我的畫變成真實的場景,這個夢想終於實現了(興奮),坐在蘑菇上的小紅帽從畫裡跑出來陪我一起畫畫>//////<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k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l

 

有發現彩色控我到處都放滿了彩虹嗎(笑)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m 

 

色鉛筆,彩色筆,蠟筆或水彩,常常是我們小時候的第一份畫具,別具意義。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n

  

小松鼠好幸福,有好多好吃的松果。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o

  

嗚嗚貓頭鷹也一起來玩耍。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p 

 

當然少不了克里斯多插畫森林的當家花旦小木馬。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q

 

我們來到這世界上的第一份祝福,就是爸媽特別為我們打造的嬰兒房,有著滿滿爸媽的愛,及爸媽說給我們聽的許多童話故事,是小時候最棒的美好。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r

 

克里斯多彩虹屋,想訴說的是所有陪伴我們長大的單純和美好,一直都在,而且永遠都會在,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彩虹夢(笑)

想知道我是如何打造我的彩虹屋的可以來看這篇文章:http://crystalhung.pixnet.net/blog/post/106123247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bbb

 

最後讓人失控的終於來啦哈哈哈(邪惡大笑),想帶紀念品伴手禮回家的大家,我櫥窗前面擺滿了這次參展8位插畫家的孩子(商品)們!!!讓人徹底淪陷的地方(我絕對沒有說連策展的主辦單位工作人員也在這邊失控了XD)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ccc

  

一個讓人燃起熊熊烈火的地方,一個讓荷包君完全失守的地方。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ddd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eee

 

許多我Pinkoi商城上的孩子們,明信片(愛麗絲,不來梅,旅行的顏色),郵票貼紙,小船包跟保溫瓶,在這邊通通都買的到唷(手比愛心)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fff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ggg

 

筆記本,手機殼,衣服等好多好多。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hhh

 

台中文創園區-設計點「微笑吧!夏天 青春插畫設計展」  

 

2014台中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_iii

  

小紅帽:要來找我玩唷(揮手)

讓小紅帽在手機裡陪你吧!下載小紅帽Line貼圖:http://bit.ly/1nDufKY

 

 

展覽:微笑吧!夏天 青春插畫設計展

地點:台中文創園區-設計點,渭水樓

時間:7/22~10/15(週二~週日,1030~1800)

參與插畫家:克里斯多插畫森林/*afu插畫日誌*/許匡匡/emmaAparty/MB 卡樂否/染渲插畫 劉彤渲/BaNAna 阿蕉/子宮頸Y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