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年底,突然有個機會能到華山舉辦一個空間展覽+冬季限定店,由於一直以來我的創作都是以平面為主,所以當初華山來邀約時,我不斷的問自己,是否做得到?
 
畢竟要把平面的插畫,轉變成一個整體的空間氛圍,那是我所不擅長的,所以我花了很多的心力重新檢視自己的作品,想從中萃取出最核心的精神。
 
療癒、溫暖、色彩繽紛,似乎是大家看到我的作品的第一個想法,所以我就從這幾個關鍵字下手,打造出一個暖心的療癒空間,另外,由於私心喜歡花藝作品,所以這次的空間展覽,就把「花」與「色彩」結合,於是我在華山的「色彩溫室」就這麼誕生囉!
 
 
以花為題,色彩為文,打造出的冬季暖心空間
 
在這城市裡,我們都習慣了急促的腳步,但生活不該只有一種顏色。
 
在寒冷的冬天裡,我希望能用我多彩的創作,在華山文創園區打造出一個暖心的療癒空間,讓每個來參觀的人,都能徜徉在他充滿想像力的畫作,被繽紛的顏色包圍,一起感受,色彩的溫度。
 
 
此展覽以「花」為主題貫徹整個空間,一進此空間,就可以聞到撲鼻而來的花香,點綴著許多美麗的乾燥花藝作品,
 
其實一直很想嘗試自己做乾燥花,這次終於可以完成小小的心願了!
 
然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是由我80幅畫作所組成的「彩虹牆」,由上到下依序為紅、橙、黃、綠、藍、靛、紫的排列,懸吊在前面的掛畫,是我針對一年12個月分別創作的花朵故事,每個月都有屬於該月的花。
 
 
接下來會看到一整面巨大的色鉛筆牆,雖然他已經出現在很多地方了,但這次可是超近距離跟大家直接接觸,可以和他一起合照喔!
 
這是我一根一根手作而成的,因為我所有的作品都是使用「水彩色鉛筆」這個畫具進行創作,所以這面色鉛筆牆,對我來講有很大的指標性意義,在這個空間裡更能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
 
門口的主題燈,是以紙做成的手工花燈(做超久),繽紛的顏色更微微透出溫暖的感覺。
 
然後在這個空間出現最多次的,就是我的小紅帽啦,門外及展區中間的桌上,都有他的身影喔!由茉莉老師所手工編織的小紅帽更是吸睛百分百!
 
還滿多人問我說,為什麼我會一直畫小紅帽?其實他就是我在自己作品裡的自我投射啦!有時畫著畫著,就覺得也想進入畫中的場景逛逛,這時候就該小紅帽出馬囉~
 
 
這次的色彩溫室,還與風潮音樂合作,在空間裡播放紓壓的輕音樂,真的很療癒喔~
 
對了對了!在展覽現場還有印章區跟畫畫區,等著大家一起來玩^^
 
這次總共特製了由大到小6個印章,趕快來留念吧!
 
小朋友來畫畫都很開心,而且還有很多超強的神人級作品,之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現在就跟著小紅帽的腳步,一起逛逛這座美麗的克里斯多插畫森林色彩溫室。
 
日期:2016/1/15 (五) ~3/6 (日)
時間:每日 10:30­~20:30
地點:華山 1914 文創園區 中四 E 配電室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