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的思念@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美人魚的思念
一顆顆的石頭
堆砌的是美人魚深深的思念
隨著潮水
化為一座寶藍石滬
一段美麗故事
100818

這是偶然看到一張拍得很棒的澎湖雙心石滬照片,我看了相當有感覺,因為很想永遠記得這一切美麗的過程跟感覺,這張圖就誕生了。

 

我覺得石滬就像是大海中的藍寶石項鍊,而我一直很嚮往馬爾地夫蔚藍的藍天跟澄淨的海洋,那種廣闊又自在悠閒享受生活的氛圍,這些幻想跟願望,全部都融合成為這個創作的基底。

 

但這個創作一開始並沒有這麼的完美,首先真實的石滬石頭是有稜有角的,一開始老老實實照實的畫,怎麼畫怎麼看都覺得很不順眼不順手,後來就生氣的乾脆全部畫成圓的,因為我非科班出生只是自己愛隨手畫畫,所以簡單的幾何形狀對我來說相當容易XD,這種耍任性的心態跟行為,畫起來當然順手許多,卻也越看越滿意越畫越開心,終於完成了!

 

美人魚的思念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我沒騙人我連落款都落好了(右下角),但就是覺得少了甚麼東西,還少了一個畫龍點睛讓他活起來的關鍵,這樣當然也是一個作品,但是然後勒?

 

很苦惱的一直盯著他左思右想,漸漸的夜也深了心情也越來越煩躁,因為這一切在這裡停下來相當可惜,不上不下甚麼也不是,於是我又很任性的全部都不管跑去睡覺了,大概是床上很舒服準備要做夢所以又開始胡思亂想,想到大海中的小美人魚故事,天啊少的那一味就是小美人魚!小美人魚來救我了,雖然我不是王子但小美人魚人也真好順便救了我,然後又想到石滬堆來就是要捕魚的,所以可愛的魚兒們在石滬中游成小美人魚的隊形(真是訓練有素),整個好浪漫好有故事啊!

 

隔天一早起床,馬上讓小美人魚游入我美麗的藍寶石石滬,再加強了守護小美人魚石頭們的顏色,讓整體更有深度及層次,終於完成啦!

 

我覺得畫圖最有趣的就在於過程,就著想要的概念跟整體形象去走,一邊想一邊試一邊不斷調整,沒畫完你永遠不知道他會長成怎樣,或是畫完後又看出其他原本沒預想到的東西(其實就是穿鑿附會啦XD),真的很有趣我還滿享受這整個過程的,當然也會有很多越畫越糟畫不下去的時候,分享給大家的好創作很多,但失敗的或是不完整的更是不計其數,這時就只能學會放下,讓他沉澱一段時間,在某個適當的時機,又會以另一種特別的面貌煥然一新的出現,這在之後其他圖的創作分享會一一寫出,也希望我對自己的人生有對畫圖般的膽識跟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