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 22 Wed 2010 21:15
  • 迷宮

 

迷宮@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迷宮
從迷宮中走出來
才發現是人孔蓋
再熟悉的街景
也會不小心迷路
101222

這幅創作是我在逛台灣設計博覽會時,看到人孔蓋形狀的杯墊想到的。台灣大部分的人孔蓋都普通到像白開水般,平常根本不會特別去注意,但是就這樣變成小小的杯墊,實在是太搞笑又古錐了,當時我忍不住趨身向前,結果再定睛一看,忽然覺得平常人孔蓋中方正又規矩的圖案,一瞬間全部重新排列組合好像迷宮,原來人孔蓋裡偷偷藏了迷宮啊!

 

迷宮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我很喜歡這靈光乍現的瞬間,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把世界整個翻過來看,讓一不是一,讓世界不再單純的只是世界,這麼棒的idea當然要畫下來的啊!當然杯墊是長實際人孔蓋的樣子,而我眼中的人孔蓋就化身成這張圖中的迷宮啦!

 

在畫這幅創作前有幾個點讓我很苦惱,首先是設計迷宮,光玩迷宮就讓我頭大了,何況是自己設計;接著是配色,因為人孔蓋跟柏油路皆為灰色調,照實去畫整體會沒有生氣,也不是我想要傳達的風格;最後是配色延伸出來的問題,人孔蓋不像人孔蓋,即若配色跳脫現實,怕大家只會注意到迷宮,而不會聯想到其實是人孔蓋,雖然有文案可以輔助,但卻無法快狠準的達到共鳴。以上種種,雖然我很喜歡這個點子,卻拖了一陣子才畫。

 

完成後回顧創作過程,顯然又是我再一次多慮了,因為問題根本不是我以上列的三點,而是自己怕麻煩又懶惰的心態。

 

首先是設計迷宮。我一開始是拿一張簡單的迷宮照著畫,畫著畫著也漸漸抓到一點眉腳,覺得這迷宮好像太簡單了,索性自己設計成較有難度的,結果整個大陷入,花了我超多時間,但挺有趣的XD。

 

接著是配色及人孔蓋的問題。為了讓整幅創作更生機勃勃及符合我的風格,我還曾有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是把柏油路變草地,既然人孔蓋都能變成迷宮了,為何柏油路不能變成上面還有斑馬線的草地,城市綠地耶!多麼令人心曠神怡啊!但後來覺得會分散焦點,及讓大家懷疑我住在外星球而作罷,所以又重新聚焦在主角"人孔蓋"上,保有人孔蓋基本的形體,但其實是奇幻的迷宮,這樣描述怎麼好像是修練千年的妖精XD。最後的配色老實說是我隨意翻書,看到順眼的配色就心一橫的上色,但我其實無法想像這張圖最後會變怎樣。

 

全部畫完終於鬆了一大口氣,這次的"實驗"很幸運大成功!完全確實表達出所有我想要說的。

 

畫完後我還發現其他的驚喜。畫草稿時我就著感覺,興之所來的隨意配置所有的素材,結果畫完後發現裡面居然隱藏了一條路,也太有梗了吧!常常會這樣自己都搞不太清楚狀況,但說實在還挺佩服自己怎麼會這麼厲害XD,現在就讓我來為大家指引這條康莊大道吧!從左上角的斑馬線出發,緊接著進入方形人孔蓋的迷宮(我苦心設計好久,是扎扎實實可以玩的迷宮),再從右下角的迷宮出口出來,過個斑馬線,歡迎來到圓形人孔蓋迷宮(抱歉這就只是裝飾用的XD),整個動線也太順暢了吧!

 

還有精緻的柏油路是用色鉛筆在砂紙上刮下的屑屑畫成的,除了讓柏油路更像柏油路外,也讓整體更加的活潑與特別。這個方法我之前有用過幾次,但都效果不彰或是不太適合,這次大成功好開心。

 

平常會特別去注意的人孔蓋,幾乎都是世界各地別具地方色彩的人孔蓋,殊不知如白開水般最普通的人孔蓋,若細細品嘗,自能領略其獨特的甘甜。

 

 

 

創作者介紹

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ittle evil
  • 我很喜歡這一張的設計! 很棒!!
  • 謝謝你:)
    話說這一張的迷宮是真的可以玩得唷!
    你可以玩玩(笑)

    克里斯多 於 2012/10/29 00:03 回覆

  • Little evil
  • 有玩了喔! 有獎品嗎? 呵呵呵~ 開玩笑的啦~

  • 獎品是
    獲得我超級大聲的「你好棒!」
    有沒有很開心:D

    克里斯多 於 2012/10/31 22:49 回覆

  • Little evil
  • 有啦 很開心!
  • 你好配合我,我大笑了XDDD

    克里斯多 於 2012/11/11 01: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