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漫王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最近我的閨中密友為了激勵我更積極的創作,居然買了"爆漫王"給我看,大家說說他是不是很令人感動!

爆漫王描述兩個少年在國三時就立定志向要成為日本第一漫畫家的築夢故事。雖然我目前只看了第一集,但裡面兩位少年對於漫畫夢想的熱情追求,不管是在市場調查或是創作投稿等,他們的執著與執行力,都讓我不禁肅然起敬。

其中提到漫畫家的五大條件,也是男子漢的五大條件,我覺得很棒,對於我所在的插畫領域,或是引申到其他領域都很適用,跟大家分享。
 1.千萬別畫賣弄雕蟲小技的作品,要把所有的血化為墨汁。
 2.不要譁眾取寵,追求一時的人氣,應該腳踏實地,按部就班。
 3.不論得到多高的地位,也別眷戀。若有暴風雨與和平可以選擇,應該選擇暴風雨。
 4.無論何時都別因敗陣而哭,把失敗加以研究,當作成功之母。
 5.遵守了以上幾點也別驕矜自大,要師法自己以外的人事物。

小當家說"迷失的時候就回到原點",我覺得以上五個條件就是原點,即創作的初衷,唯有初衷才能明確的指向目標。

我覺得我是一個很笨的人,但總是很幸運的遇到貴人好事,應該是上輩子有好好燒香吧哈!像我最近不斷的在調整創作的心態與方向,會一直鑽牛角尖然後不小心就陷入死胡同裡,也會忽然覺得心灰意冷看不見未來,腦袋跟心臟都要爆炸的同時,我就會任性的直接放棄一切,想說"不管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先做我可以做的事,雖然也不知道方向對不對,但我就是值得擁有美好的事物就這樣!"但或許又是這種大條又過於樂觀的心態,睡一覺醒來,馬上就出現許多新契機,讓我真的覺得自己可以創造出想要的未來!

"如果說想在2010的最後幾天多留下些什麼,那倒不如用來好好沉澱跟修正方向,然後2011再次啟航。"這也是爆漫王給我的提醒,有時應該要自己給自己機會,適時的停下或是放棄,不要太執著,也是很重要的。

另外分享一本給我很大幫助跟想法的書,"幾米故事的開始"。

爆漫王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裡面分享了幾米2008年前出的每部著作的背後故事及後續回響,還有他對於人生及創作的態度,真的很值得一讀,也讓我很佩服一直持續創作,這麼有創意又多產,更為世界帶來許多美好的幾米。

最後是大家如果有不錯的東西,不管是繪本漫畫電影等都歡迎推薦給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