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幅畫-道花蓮之美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三月初到將近七八年沒去的花蓮兩天一夜小渡假一番,一回來就欲罷不能的陸續畫了三幅有關花蓮的創作,我想除了是花蓮天寬地闊實在太美,再來就是我相當悠閒只跑了兩個景點,太魯閣和七星潭,兩個地方都待了很久,好好享受細細體會的關係(笑)。

 

拾石@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拾石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驚喜是什麼
110308

 

首先是我在七星潭撿石頭的身影。從小到大只要去台灣東部的海邊玩,我都會欲罷不能的帶一堆色彩斑斕的石頭回家,每一顆石頭都好特別好美麗,我都會大陷入的越撿越開心,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驚喜是什麼。七星潭是灰灰的岩岸,但在我眼中,美麗的石頭們卻將七星潭妝點成最繽紛的世界。這次我克制的只帶一顆石頭一起回家,但現在整個好後悔,因為每次的旅行都是獨一無二的啊!所以下次我要帶更多石頭回家(誤)。

 

一起@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一起
陪你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
110311

 

在高樓林立的台北生活久了,一到天寬地闊的花蓮,看到許多看不到盡頭的路時,都湧起一股深深的震撼與感動,覺得世界好大人好渺小,許多事情都沒什麼好放不下,快樂的活在當下最重要!

 

我在前往七星潭的路上時,騎車在一條看不到盡頭的路,一旁一大片牽牛花牆緊緊相隨之,彷彿一起攜手走到世界的盡頭(我覺得看不到盡頭就好像是世界的盡頭哈哈哈),這種相依相惜的感覺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當下或許是感動到忘我,居然沒拍下任何照片,所以回來後就著印象畫下來,我要永遠記得這美好的感動!

 

七星潭@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七星潭
魚兒紛紛游上了岸
變成一座藍白村落
陸上最美麗的海底龍宮
這裡是花蓮七星潭
110318

 

最後畫的是七星潭旁的美麗藍白村落。其實我對希臘風的藍白建築並沒有太特別的喜好,但七星潭旁這座純樸的藍白小鎮,可愛到讓我忍不住深深愛上她。藍白屋舍外,魚兒紛紛游上低矮的波浪形白色圍牆,一大片灰灰的柏油路,被漆上一塊塊圓圓的白色,像乳牛更像海底世界中啵啵啵的氣泡,最外圍的青青草原和白色柵欄城牆,靜靜的守護著這座陸上最美麗的海底龍宮。

 

 

 

有時覺得我這個人真是傻人有傻福,常常前一秒還在極度痛苦遇到瓶頸,對所有事情失去感覺沒有靈感,畫筆握在手中但腦袋卻是空白的,畫不出任何東西,連隨手塗鴨都會讓我心浮氣躁,恐慌於難道我真的就只有這樣,再也無法超越自己了嗎?然後後一秒馬上就出現異想不到的契機,讓我靈感像噴泉般爆發出來,馬上大畫特畫起來,之前的痛苦掙扎好像都是假的不曾發生過,我快樂的畫畫人生繼續大步向前邁進。

 

這種狀況好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輪迴一次,像是這幅畫就是第一次碰到瓶頸時畫出來的,最近一次遇到的瓶頸,我曾經在我的FB粉絲團提到過(下面截圖)。每每回頭看都覺得當時杞人憂天的自己好好笑,我是有沒有那麼沒自信啊哈哈哈!

 三幅畫-道花蓮之美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