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彩虹鋼琴試色表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雖然玩水彩色鉛筆已經將近快八個月了(去年八月開始),但前天我才為我所有40色水彩色鉛筆愛將們,認真的做了一張美美的試色表,而且還護貝了(笑)。

試色就像拆禮物一樣

之前畫圖時,都是隨意的抓手邊的廢紙試色然後亂丟,雖然幾乎每天到會摸到,但總共40色,再加上上色的方式不同時,顏色都會有些微的不一樣,即使再熟悉,畫之前還是再試一下色比較保險,所以我畫每張圖時都會不斷重新一試再試,甚至樂此不疲,因為試色有時會讓我覺得像在拆禮物一樣,像是要拆到第幾個才會拆到想要的禮物呢?或是不是你一開始想要的禮物,但是卻意外的更適合你,可是最近漸漸覺得,天天拆禮物的驚喜,其實偶一為之就夠了,我應該把握更多時間去畫出我的天堂啊!

就愛水彩色鉛筆

我會這麼愛水彩色鉛筆的原因,是因為我很貪心,既愛溫暖又溫柔的色鉛筆,沾上水後,又變成我也極愛的,輕柔又豐富的水彩,這種特殊的特性,讓水彩色鉛筆有很多種好玩的上色方式,跟豐富的色彩。

我的彩虹鋼琴試色表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我的彩虹鋼琴試色表

我的試色表就畫上了我最常用到的四種上色方式,各個顏色間不同的細節一目了然。
第一層:色鉛筆,與一般色鉛筆一樣,呈現色鉛筆質感
第二層:色鉛筆上色後,再用水化開,呈現水彩質感
第三層:用沾水水彩筆,直接沾取水彩色鉛筆的顏料畫在紙上,呈現水彩質感
第四層:將色鉛筆用濕直接畫在紙上,顏色會較深

從小時候到現在,我一直覺得收在盒子中一大排的水彩色鉛筆,就像彩虹鋼琴般好美好美,所以我不像很多人,都是一把直接收在筆袋或筆筒中,因為這樣就沒有彩虹鋼琴的感覺啦!所以我的試色表也是按照盒子裡畫筆的順序排列,不需要編號,簡單圖像化就一目了然,如果以後畫不夠,添購其他顏色的畫筆時就再說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