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青@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晶‧青
最晶瑩的滴落
在雨過天青後
110622

 

這幅畫是我一個大突破,第一次突破心房,公開我不完整的作品,跟大家分享並一起參與我的創作過程。

前 一天去山上踏青玩水,回家後又看到一張朋友拍下得金色夕陽,大概是潛意識想永遠記得快樂地毎一刻,於是我就不知不覺全部畫下來了。畫了一堆美麗的樹葉,但好像還少了點什麼,嗯!樹葉間還少了一個畫龍點睛的東西!可是一直沒有太多的想法,但好想趕快完成她呀!看看她現在是如此的美麗!好期待她最後對我的嫣然一笑,於是我居然就這樣突破了自己,丟到我的FB粉絲團問大家的想法,有種在公開丟繡球的感覺。

 

葉間@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葉間
你在葉間看到什麼?
110620

 

結果一開始超好笑的,大家焦點完全放錯,都再討論把這幅半成品的名字「葉間」看成「葉問」。

1.夕陽。「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崖。」其實旁邊還藏了一個斷腸人吧!

2.彩虹。一聽到我就決定是她了,完全可以想像整個畫面,好美好有感覺啊!

3.童年。我 一開始相當疑惑,為何會聯想到童年啊?好奇的追問,原來是這幅畫讓人想起小時候在夕陽下奔跑,而且手中還拿著網子在追蜻蜓蝴蝶,在樹下玩遊戲,捉蟬呢!哈哈哈我懂我懂了,這樣一描述,整個變得超有感覺的!實在是太厲害了,大家小時候有很多共同的回憶呢!又激發了我不少靈感。

4.希望。「在城市樹葉間,看見了希望。」我也好喜歡這個,想像力超級豐富的!

5.季節變化。是有著紅橙黃綠和咖啡色落葉的繽紛秋天。

 

晶‧青_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之前一直看到書上用海綿畫畫,就是直接把海綿沾濕塗上顏料,畫出來的感覺相當特別,有趣極了,一直很想玩玩看,而書中其中一個範例就是用海綿畫彩虹,所以這幅畫一決定要畫彩虹後,我立刻就衝去十元商店,迫不及待的買海綿回家畫畫,我好瘋狂哈哈哈。

 

晶‧青_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嘗試了好多種配色,不斷的練習用海綿畫彩虹,終於鼓起勇氣畫下最後畫龍點睛的一撇,哇!如此完美的一弧。

 

晶‧青@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雨過天青的夕陽餘暉下,我又加上了一滴最晶瑩的滴落,漾著繽紛的夕陽,跟彩虹相視而笑。

沒想到卡點隨手丟到我的FB粉絲團問問大家的想法,結果得到超多超棒的新想法,激發我不少靈感,讓我迫不及待的完成了這幅畫,而且我相當喜歡呢!好謝謝所有幫助我的朋友們。後來我還因此成立了一個「故事未完成...待續...」專區,畫到一半沒有想法,就先全部丟到這部分,問問大家的想法,或是再多一些時間來沉澱發酵,這些作品哪一天會完成我也不知道,但我好期待呢!


慢慢來
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