漣漪@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漣漪
我在人生的彩色馬賽克磚上
踏出一片片的繽紛漣漪
原來
每個當下都是非凡的
110928

 

這是一幅很細緻花我很多時間的畫(笑),當時我發生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好事,深受啟發而畫出得。我覺得廣場上繽紛的圓形磁磚,就好像我們長長又豐富的人生路途,當下所走的每一步,每一個小小善心,都會激起一片美麗的大大漣漪。

 

其實一開始除了廣場磁磚外,我一直想不到這幅畫畫龍點睛的關鍵那一味是什麼,但就是好想畫好想畫啊!索性先不管那麼多直接畫了起來。鉛筆草稿畫超久,相當美麗,沒掃描起來有點可惜。再來是用色鉛筆描輪廓,其實當時畫得有點累了,大概是潛意識也想休息一下吧!我忽然靈機一動,何不即時記下並分享我的創作過程,讓大家一起參與我畫畫的每一步,其實是我一直好想玩的遊戲"來看克里斯多畫畫唷!"這次我終於忍不住跟大家大玩起猜猜看啦!結果意外在克里斯多插畫森林的FB粉絲團Google+噗浪twitter微博引起熱烈迴響,讓我又驚又喜,大家的答案都創意極了,我好喜歡,順手全部統整起來跟大家分享。


第一波猜猜看-輪廓篇

1.人行道磁磚,地磚,還有廣場。正解無誤,相當厲害。
2.橢圓形的變型牆壁。
很有趣,讓我想到哈利波特。
3.樓梯。
這是我最喜歡的,超像的!感覺可以再另外創作出新的畫。
4.蝸牛。
我要~一步一步向上~爬~~~
5.球。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被壓扁的球,結果是皮球上的圖案,哈哈哈感覺會是小朋友的最愛呢!
6洋蔥。
這我也想當喜歡,我一看到就大笑,實在太像了,讓我想到我媽常做的洋蔥炒豬肉,跟早餐吐司裡夾得洋蔥。 

 

漣漪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第二波猜猜看-上色篇

1.棒棒糖。除了小朋友,感覺也會是大人的最愛呢!
2.游泳池。
是游泳池底部隨著水波閃動的亮晶晶瓷磚。
3.彩繪玻璃。
讓我好想去歐洲玩呀! 
4.屋頂
這好可愛,裡面住著白雪公主跟七矮人吧!
5.香菇。
是可愛極的彩虹香菇!
6.噴水池廣場。
我都忍不住想許願了。
7.顯微鏡下的細胞核。
我超愛這個,實在是太好笑了,真的有像耶哈哈哈,還讓我不禁遙想起國中時,用牙籤刮口腔細胞,滴染劑觀察,並畫下來的青春歲月。

 

漣漪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終於要完成了,沒想到...

畫到這裡,終於想到這幅畫畫龍點睛的關建那一味是什麼了,既然是善心漣漪,那就是魚啦!而且還要佐以流動的水波紋。

因為整幅畫顏色過於繽紛,讓我一時想不到底色要用什麼顏色,要用裡面已經有還是沒有的顏色呢?終於,最後淺黃色勝出。

結果,囧!

 

漣漪c@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答案就在生活中

原本很想趕快畫完跟大家公佈答案,可是就是覺得不OK,最後我索性把她放下休息去,結果我在接手機時,看到我畫得手機桌布小木馬,忽然靈光一閃,所有謎底都解開了,原來讓我猶豫不決的底色不是淺黃色跟淺藍色,而是深紫色呀!

 

在一幅充滿各個繽紛色系的畫中,一定要有一個最大面積的主色系,這樣才能讓各個不一樣的色系全部協調共處,可以集中畫裡想傳達的焦點外,也可以讓整幅畫更加的繽紛,就像我的這一夜用藍色一樣,這幅畫的底色要挑選磁磚面積最大的红紫色系。哈哈哈謝謝這幅畫讓我發現這個點,一切都是值得的!

 

漣漪d@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後來我朋友跟我說成品很像愛斯基摩人的雪屋,愛斯基摩人回到家大叫"誰把我家打扁了!" 於是他們無家可歸,就倒在路上一個個手插口袋凍死了,啊!真是有趣極了,我還能說什麼呢(攤手)。

 

這次邊畫畫邊跟大家玩得很開心,還激發我不少的靈感,也太幸運了吧!真是意外的收穫,好險有一想到就馬上開始玩玩看呢!謝謝大家陪我一起玩得這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