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ky_Krumlov_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我發現我在歐洲很喜歡在鄉下小鎮尋寶呢!繼之前的北德Gifhorn彩色變電箱小鎮,我又發現另一個別具特色的捷克C.K.小鎮,歐洲的鄉下小鎮每個都是一塊寶石呢!

捷克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台灣人喜歡叫他C.K.小鎮,是個美麗的童話城,除了感覺有白雪公主和七矮人在裡面開心喝茶的斜斜紅屋頂房子,更有華麗的當家花旦彩繪塔」,為這座童話城披上所向披靡的夢幻氛圍,不虧名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Cesky_Krumlov_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踏著石板路,我發現人們也將彩繪塔上的顏料悄悄塗上自己的家門和店面,用五顏六色築起屬於自己的童話莊園,珍奇鬥豔的用各種方法說:看我!看我!,真是令人會心一笑的可愛。

 

Cesky_Krumlov_c@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遠看很樸實的紅屋頂白牆,近看卻盡顯低調華麗。

 

Cesky_Krumlov_d@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準備好了嗎?預備備,C.K.石板路探險開始!

 

Cesky_Krumlov_e@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歡樂的木偶店,灰泥牆上還可愛的自己繪上磚塊和門窗,招牌和掛在門窗上的木偶讓人忍不住好想拿起來把玩。

 

Cesky_Krumlov_f@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很精緻的一間玻璃製品店,我一開始是先被放在門窗上晶瑩剔透的玻璃們吸引,仔細再看,門上畫著正在吹玻璃的師傅,畫得好有中古世紀煉金術士的感覺。

 

Cesky_Krumlov_g@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是我很喜歡的捷克傳統甜點Trdelnik,長得像水管的麵包,只有簡單灑上糖粉和肉桂而已,但卻美味極了。

因為水管麵包是套在手臂粗的棍子上烘烤,老闆直接畫上水管麵包人來迎客,而且還很配合整個童話般的夢幻城鎮,是中古世紀的水管麵包人唷!相當幽默,這很難不會好奇的跑過來買一個吧(笑)。 

 

Cesky_Krumlov_h@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旁邊還有其他水管麵包人再忙著熱紅酒,這看起來好像特別好喝耶!冷冷的天裡,甜甜的水管麵包再配上一杯熱熱的紅酒,啊!多麼幸福的下午茶。

 

Cesky_Krumlov_i@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是我現在回到台灣還念念不忘的地窖餐廳,店牆上畫得全部正是店內的樣子,超級寫實,穿著傳統服飾的服務生,不斷用大烤爐烤出各式各樣香噴噴的烤肉,大家在裡面開心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氣氛超讚!寫著寫著現在又忍不住流口水了,好想吃呀(大叫)!

 

Cesky_Krumlov_j@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鎮上隨便走隨便看都可以畫成這樣,即使全部都是手繪上去的,但連字都可以畫得這麼精美又別具特色,我很喜歡又佩服他們這份對美感的用心。

 

Cesky_Krumlov_k@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哇哇哇!這王子公主的杯子好可愛!

 

Cesky_Krumlov_l@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原來是一間杯子專賣店,抬頭一看門上居然有兩個大大的杯子!即使是巨人用的杯子也一點都不馬虎相當細緻!

 

Cesky_Krumlov_m@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連阿豬仔也跑出來熱情的在門口招呼。

 

Cesky_Krumlov_n@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大大的門和窗上都掛滿舊舊鐵製招牌的古董店,連古董店自己的招牌都有點仿舊斑駁,不知道是故意做成這樣還是風吹日曬下的成果。我一開始也是先被最上面字體畫得很精美的招牌給吸引住(笑)。


Cesky_Krumlov_o@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真的好像一座天使不小心打翻顏料的城鎮,你看你看,這牆壁上的巧克力磚也是彩繪上去的!當然我們自己店的門上也要來畫一下的啦!

 

Cesky_Krumlov_p@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也有這種很簡單樸實的店,只有用鮮豔的大黃色和美美的櫥窗,不斷向大家招手,這樣講講好像又不簡單樸實了(笑)。

 

Cesky_Krumlov_q@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我說這間店根本是加勒比海盜開得吧!招牌像打開的藏寶圖,木製的門像藏寶箱,旁邊晶瑩剔透的玻璃製品是寶物,還有煤油燈和彩繪牆面,我當然腦波微弱地進去尋寶了,而且還買到我很喜歡的東西,開心。

 

Cesky_Krumlov_r@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即使沒開,門關起來還是很用心,這好像一個頭戴花冠,嘴巴拉鍊不但被拉起來還被鎖起來的人,C.K.小鎮的人們真的很可愛耶!

 

Cesky_Krumlov_s@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又是一間古董店,我當然又不爭氣地被門口擺出來的家當給帶進去了。

 

Cesky_Krumlov_t@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超級喜歡黃色窗上這樣寫實的畫風,充滿濃濃的懷舊感,是很有品味的一間古董店。

 

Cesky_Krumlov_u@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年輕人現代手創濃厚的設計小店當然也要來為C.K.小鎮抹上不一樣的色彩。

 

Cesky_Krumlov_v@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滿鎮都是古色古香的木窗木門,但這漆上大紅色的木門特別吸睛,熱情地挑動著飢腸轆轆人們的味蕾。

 

Cesky_Krumlov_w@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騎著馬兒送上大杯啤酒的騎士,還從破舊的中古世紀招牌中,開心跑上一旁大大的牆壁上跟大家Say Hello!

 

Cesky_Krumlov_x@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Hotel也要來參一腳大變身,而且也喜歡玩神鬼奇航?這大門根本就是個華麗的藏寶箱嗎!字體特別設計過的鑄鐵招牌中,該不會偷偷指引著寶藏藏在哪吧?

 

 Cesky_Krumlov_y@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還有還有這間Hotel,大門在C.K.小鎮中還真是不太起眼,但是再往上一看他的窗戶雕花,我忘了到底是木製還是磚造的,無論如何,怎麼可以這麼細緻又特別!

 

Cesky_Krumlov_z@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走一走,忽然發現很像印度電影搗蛋三傻裡的椅子!哈哈哈也太幽默又可愛了,然後我立刻又被一旁滿臉皺紋和愁容的老侍者嚇到,原來這是一間餐廳。

 

Cesky_Krumlov_a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再轉頭,老侍者旁邊的不就是C.K.小鎮的當家花旦彩繪塔嗎!還有中古騎士開心地在大口喝啤酒,我想這間餐廳已經快紅到變成C.K.小鎮的小地標了吧!


如果以為只有畫成這樣那就太小看C.K.囉!就像我一開始說得,大家都珍奇鬥豔的用各種方法說:「看我!看我!」,之後再分享是怎麼個珍奇鬥豔法吧!愛畫畫的我總是對這類東西特別敏感,在充滿五顏六色的C.K.真的是一段特別又開心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