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_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一顆開花的樹

我在佛前求了500年

遇見了一顆開花的樹

遇見了你

130501

 

autumn_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高中國文課知道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很喜歡「在佛前求了500年只為了遇見你」這段話(但我不喜歡最後所以我完全忽視只記得前面XD),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就像「百年修得同船度,千年修得共枕眠」一樣,不管是不是真的有今生來世,這樣的雋永情義就已足夠。

 

是說,還沒畫葉子只有枯枝時,整個超滄桑的,結果紅橙黃咖啡色的葉子一畫上去,馬上亮了起來,葉子越畫越多時,感覺整棵樹都在開心地跳舞,顏色真是世界上最厲害的魔法!然後右上角那幅是枯枝不小心畫太密,後來葉子完全塞不進去,太白痴了我,好險後來還是順利開花,不然啊黑啊白不就比牛郎織女還可憐,永遠都遇不見。喔!所以如果想遇見你想遇見的人,就來畫一幅這樣的畫(大誤)。

 

 

最後送上席慕蓉的詩,一起來溫故知新吧!話說我的「知新」是用畫得,高中的時候還從來都沒想過會有這天。

 

一顆開花的樹  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500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畫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arrow
arrow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