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圖片取自野人出版社,攝影師Lazack

 

我出書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本書,這是我在書中自介寫下的一段話......

 

喜歡手作碰觸的到的溫暖,更喜歡朋友收到我親手做的禮物時,怎麼都藏不住的驚喜。

喜歡看遍美麗的世界,更喜歡藉由旅行,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喜歡畫畫,更喜歡用我最愛的水彩色鉛筆,為這世界增添一絲的美麗。

把所有的喜歡,通通聚在一起,是第一次,所以有點緊張,但又有點興奮,結果結果,居然變出一個連我自己都無比驚艷的魔法。喜歡手作,喜歡旅行,喜歡水彩色鉛筆,或是什麼都喜歡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我昨天寫下報馬仔文章跟大家分享我出書這天大的好消息時,結果很多朋友除了恭喜恭喜外,也不禁疑惑,咦?文具?手作?怎麼不是繪本還是畫冊?不是克里斯多「插畫」森林嗎???瞬間讓我集滿超多問號,如果這些集點都可以拿去全家換紙膠帶就好了......

 

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歡手作,從我郵票貼紙也要玩出100種方法就可以看出來了噗。去年底,野人出版社的編輯Lina找上了我,「除了畫畫外,這次來試試用你最愛的水彩色鉛筆玩手作吧!」Lina開朗地笑著說。老實說,從我開始拿起水彩色鉛筆後,我就是一直畫畫,都是一幅幅完整的作品,很少生活化的塗鴉,更從來沒想過拿來玩比較輕鬆的手作,而我當時正為我的2013繪本桌曆寶寶忙得焦頭爛額,然後馬上又要去美西流浪將近一個月,所以其實我當時腦中毫無頭緒,也沒有容量可以思考,可是一聽到是我喜歡的手作跟旅行,我這優柔寡斷的天秤座,想都沒想立刻就答應了,嗯!這真的是真愛!結果逍遙地流浪回國後,因為想做得很好很好,立刻開始壓力超大的爆炸式創作,讓我徹底體會到創作真的好孤獨呀(咬手帕),沒關係,現在痛苦已經過去,美留下了,我給我自己100分(也太不要臉XD)。

 

從開始畫畫以來,很多人希望我開課,或是出水彩色鉛筆的教學書,謝謝這次的機會,所以我直接將我最愛又最常玩的畫法,用最簡單的方式,融入書中的11件作品中,即使你是畫畫苦手,也可以輕易獲得無比的成就感唷啾咪。

 

現在一起來看看我在書中負責的11件作品吧!之後我會把我每件作品更詳細的內容跟教學,一一整理放上部落格,等不及的,可以先去書店翻翻唷!不得不說,實體書的質感讚翻天!集結了8位優秀創作者的上百件手作品,還有精選文具專欄,深度廣度皆無遠弗屆,身為這本書的共同創作者我整個走路超有風的(撥瀏海)。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圖片取自野人出版社,攝影師Lazack 

用水彩色鉛筆畫「旅行日記」

適合隨身攜帶的水彩色鉛筆,在旅行時,無時無刻都可以輕鬆畫出,及拼貼出充滿個人風格的旅行日記。現在,跟我一起去童話德國,乘著火車旅行吧!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c@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圖片取自野人出版社,攝影師Lazack

擁有地圖畫框的夢幻水彩風「旅行掛畫」

用水彩色鉛筆和砂紙,畫下心目中最夢幻的旅行,再把旅行中用到的地圖,做成畫框,好好錶起,向這個美麗的世界,致敬,說Hello!然後走!出發去旅行。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d@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自己做,獨一無二的透明水彩風「飛機包裝紙」

當水彩色鉛筆遇上飛機橡皮章,蓋蓋蓋,玩出最獨一無二,又充滿手感溫度的透明水彩風飛機包裝紙。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e@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圖片取自野人出版社,攝影師Lazack

用水彩讓底片顯影的「禮物吊卡」

因為水彩色鉛筆與遮蓋液,讓底片,因為旅行的點點滴滴彩色顯影,然後送給自己,送給最愛的人。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f@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圖片取自野人出版社,攝影師Lazack

帶著水彩色鉛筆去旅行的「旅行日記封面」

充滿個人風格的旅行日記,封面當然也不能放過,用描圖紙,紙膠帶,代針筆和水彩色鉛筆等各種材料,大玩旅行日記封面,讓即將開始的旅行,更值得期待。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g@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圖片取自野人出版社,攝影師Lazack

裝滿旅行回憶的「地圖信封」

將旅行中使用的地圖做成信封,用水彩色鉛筆畫在紙膠帶上貼上裝飾,把旅行中所有的票根,收據,喜愛的店家名片等小東西通通放進裡面收好,變成專屬於自己這趟旅行的回憶禮物。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h@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圖片取自野人出版社,攝影師Lazack

用車票畫成的「拍立得」

旅行中的每一張車票都別具紀念意義捨不得丟, 那不如再把他變成更棒的旅行禮物送給自己,把背面變成拍立得,一張張的用水彩色鉛筆畫上旅行的點點滴滴吧!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i@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圖片取自野人出版社,攝影師Lazack

水彩色鉛筆與地圖,點點點出「倫敦雙層巴士明信片」

在旅行中隨手可得的地圖上,用水彩色鉛筆,直接沾水點點點出最喜歡的交通工具,點點點出最繽紛的明信片,點點點出最棒的旅行禮物。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j@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水彩風彩色「世界地圖」

用水彩色鉛筆簡單一筆一畫,給自己一個彩色的環遊世界夢。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k@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圖片取自野人出版社,攝影師Lazack

水彩色鉛筆與紙膠帶做成的「環遊歐洲國旗行事曆標籤貼」

今年,給自己一個環遊歐洲的夢吧!用水彩色鉛筆和紙膠帶,簡單做出想去的12個歐洲國旗標籤貼,依序貼上行事曆的12個月,讓今年每個月每一天,都因為歐洲旅遊夢而驚喜。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l@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圖片取自野人出版社,攝影師Lazack

色鉛筆,自己畫手繪「旅行風貼紙」

水彩色鉛筆,是水彩,也可以是色鉛筆,這次就用隨手可得的標籤貼,用水彩色鉛筆,直接輕鬆畫出各式各樣喜歡的旅行風貼紙,把桌曆,行事曆和隨身小本本都貼滿滿。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_m@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隱藏版(沒錯!連書也玩隱藏版,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是因為書放不下,人家也很想放上書呀哭哭)

讓明信片活起來,打造專屬的「國旗夾子」

把喜歡的明信片全部掛起來吧!送給自己一面明信片牆,為來自世界各地明信片,用水彩色鉛筆量身打造專屬於他的國旗夾子,把明信片把美好的旅行,夾起來掛起來珍藏。

 

 

哈哈哈,老實說,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想過我現在會是一個畫家,更從來沒想過我現在還會出旅行手作書,人生有很多意外,但是喜歡就好,不是嗎?喜歡不需要理由。喜歡手作,喜歡旅行,喜歡畫畫,構築出一個更完整,更滿足的我。

謝謝野人出版社,謝謝編輯Lina,謝謝美編MISHA,謝謝攝影師Lazack,更謝謝其他七位一起參與的優秀創作者,潘幸侖大宇人小雨宙小西RosyNidya暖洋洋,雜糧麵包,謝謝我們一起完成了這本書,上百件超讚的手作,要感謝的人太多,所以就把這本書獻給每一個愛畫畫,愛手作,也愛旅行的你。

 

 

[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已經在全台灣誠品,金石堂等各大書局,及網路書局上市。

我貼心地幫大家把網路書店的連結都找好了,都是79折,喜歡的,衝吧!GO!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iRead灰熊愛讀書

 

 

看更多[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

我出書了![文具手帖Season01:旅行去!]即將上市

水彩風彩色世界地圖

裝滿旅行回憶的地圖信封

水彩色鉛筆與地圖,點點點出倫敦雙層巴士明信片

色鉛筆,自己畫手繪旅行風貼紙 

用車票畫成的拍立得

水彩色鉛筆與紙膠帶做成的環遊歐洲國旗行事曆標籤貼

自己做,獨一無二的透明水彩風飛機包裝紙

用水彩讓底片顯影的禮物吊卡

擁有地圖畫框的夢幻水彩風旅行掛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