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啾啾啾~唉呀~人家不小心吃太飽了,出不去了啦(狂扭)

 

貪吃的大鳥兒,碰尬!空降台中勤美誠品,還帶來了105棟來自外太空,喔不!是有趣的鳥屋,在草悟道,在綠園道金典酒店。

 

好謝謝台灣插畫師協會Fandora,讓我可以榮幸參與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的主要活動之一百鳥開店計畫,和許多優秀的名家藝術家創作者,一起貼心地為都市的鳥兒蓋起一棟棟的鳥屋,結果我後來發現根本就是鳥帝寶鳥豪宅,大家都用盡生命卯起來做,一棟比一棟還精采,誰說台灣沒有人才?!這裡所有鳥屋的創作能量有10顆原子彈的威力以上(無誤),絕對是今年夏天沒看到會後悔今生的展覽(展期:7/5~9/1),報馬仔我第一時間就衝台中帶回第一手消息,哈其實是太想看我的孩子,還有親自朝聖其他厲害的鳥屋啦!

 

現在由插畫家鳥屋創作者之一克里斯多我本人親自帶路,一窺全球始上最大鳥屋興建案,喔不!是鳥天堂樂園,來~緊緊跟上唷!

 

 

綠園道金典酒店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首先是我參與的邀展插畫名家區。有0416、57、a-fu、Backflip、Becca C.、Croter、Duga、Fou Fou 小猴、michun、mini-hana、Mou Lin、Polo、TUBO LEE、Ugly family、包大山、喵伊、毛毛蟲、米奇鰻、大莓羊、蛋妹、蛋頭、托比、奶油隊長、藍尼、卡樂否、克里斯多、海至、黃色書刊、姬、津津、欣蒂小姐、熊秋葵、徐至宏、戰鬥毛、張堂毅、鐘浩緯、創克斯、陳青琳、陳森田、日淳、楊勝智、喂,wei、吳小波、凹司釘。可以跟好多我喜歡的知名優秀插畫家一起展覽真是做夢也會笑呀!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c@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那麼,就先由我的孩子「鳥藝術家之屋」開場囉!沒錯!就是那道光!就是那片愛心水彩色鉛筆牆!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d@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一如以往,滿滿的我,滿滿的克里斯多,當然就是滿滿的水彩色鉛筆啦!

 

這次除了用我最愛水彩色鉛筆畫畫外,我真的用水彩色鉛筆蓋起我的鳥屋啦!特地去買了一盒色鉛筆,反覆了好多次,終於排出最美麗的色階,最美麗的色鉛筆愛心,而在鋸在黏色鉛筆的時候也是困難重重,但真愛的力量所向無敵,最後我還是成功做出朝思暮想的愛心色鉛筆牆,謝謝鳥神(哪位?)的加持!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e@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住在森林裡鳥兒都是大自然中最天才的藝術家,但鳥兒們發現都市缺乏繽紛的顏色,夢想的顏色,所以我用水彩色鉛筆打造了一間森林裡的水彩夢想小屋,讓鳥兒們可以盡情揮灑,為都市妝點上森林裡最繽紛的魔法。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f@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我撕下一片片的水彩紙,變成一塊塊的磚塊,蓋起我的鳥屋,用最愛的水彩色鉛筆,暈染出最繽紛的夢想,最溫暖的克里斯多插畫森林,發現了嗎?小鹿小松鼠在跟你Say Hello~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g@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滿滿的克里斯多,所以背面當然也有大驚喜,一筆一畫(不是用印章蓋得唷!),然後我讓小鳥兒還可以躲在框框中假扮成貓頭鷹玩疊疊樂噗~

 

這棟鳥屋花了我整整三天三夜,20x20x50公分,超大一棟又是立體的,畫得我腰酸背痛,但是超美超有成就感,噗哈哈哈大挑戰成功!是我人生的新里程碑(無誤)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h@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是眾人皆為我瘋狂的熊超人創作者包大山的大山屋,屋頂及好多小地方都用紙黏土做成的,眼冒愛心指數100分。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i@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棟長鹿角,上面還有紅色蝴蝶結(尖叫),跟鳥爪!超喜歡!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j@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天啊!還有貓巴士,這麼可愛是想逼死誰!哈其實這是Cubbish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的孩子的共同創作,恐怖貓電影院啦!但我一直私心覺得他是可愛的貓巴士(這樣任性好嗎?)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k@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l@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也是插畫家陳致瑋Duga&Hook,跟台少盟孩子的共同創作,溫暖細膩,這棟在創作的時候就讓我很期待,現在,啊好想抱回家(喂)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m@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大家的背面都大有玄機,這就是藝術家的堅持,用心指數100分!發現喵尾巴跟恐龍背了嗎?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n@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喜歡屋頂上滿滿精心製作的手作花。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o@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我發現我對紙黏土有特別的偏好,紙黏土怎麼總是特別可愛呢?啾啾啾~鳥兒想要算命,嗯~所以是看鳥爪上的鳥紋,跟羽毛的排列嗎噗~這是創克斯的鳥占卜屋。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p@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喜歡陳森田也就是黑色膠帶做得星星娃娃跟森林娃娃,大心指數100分。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q@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熊秋葵的摩鐵,幽默指數100分!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r@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呱呱呱的大青蛙,也是插畫家Mou跟台少盟孩子的共同創作,水準超高的!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s@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在現場的時候我看到好多小朋友一直戳跟拔聖誕老公公的鬍子,雖然不是我做得孩子,但我心中一直大喊「不!」,然後默默滴血,拜託!請好好愛惜我們的孩子呀!用心觀賞請勿觸摸唷!不然我要代替月亮逞罰你!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t@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邀展插畫名家組的鳥店,根本全部都是旗艦店來著!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啦!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u@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碰尬!巨喵衝破鳥屋!這是Backflip的鳥屋剃頭店,燕子老闆忙進忙出為動物們剪去厚重的毛髮,來迎接清爽的夏天。怎麼會想到這招啦哈哈哈,我給他創意指數100分!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v@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不知為何,我看到這棟一直想著洗頭洗到一半的滿頭泡泡,但是是可愛的那種(還是被創作者喂,wei踢飛)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w@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Croter的「鳥鳥的通信處」,吸睛指數100分。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x@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棟是我的鳥屋喔耶!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y@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即使百般呵護,在運送過程中難免會有點小磨損,超幸運我剛好有帶足工具,一到就立刻修補起來,超喜歡朋友幫我捕捉下的這一刻!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z@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是我的鳥屋設計草稿,設計時想著要有「滿滿的克里斯多」,靈機一動,我直接鋪上滿滿超澎派地水彩色鉛筆哈,雖然後來在做時遇到一些困難做了小修改,咕拜~色鉛筆屋頂~但好險夢想中的「愛心色鉛筆牆」順利做出來了(轉圈)

 

 

草悟道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a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緊接著我們散步來到了草悟道,草悟道掛起多達60棟,經由投稿海選脫穎而出的鳥屋,有許多令人驚艷的一時之選,啊!好喜歡這樣「整個城市都是我的美術館」的感覺,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更期待過不久鳥兒們真的進駐,此起彼落響起的清脆啾啾啾~呀!好棒的一首夏日交響曲!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b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知名勵志插畫家不屑貓畫得爆米花店,超可愛!ㄟ...默默地讓我也想吃爆米花了(鳥表示:休想跟老鳥我搶!),爆米花指數100分(喂)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cc@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好大的一棟相機呀!我超喜歡這令人會心一笑的創意,如果裡面真的有一隻鳥在幫鳥兒們拍照就太酷了(你以為現在在演夏日奇幻啊!)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dd@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我很喜歡日本料理,所以對這間「鶴食堂」好感度100分!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ee@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ff@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沒有邊界的美術館,世界多美好!啦啦啦~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gg@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小心!右邊有喵出沒!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hh@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細緻的「囍字招牌」緊緊抓住我的心。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ii@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因為我本身也是個進香團(?),所以看到這棟翔天宮忍不住超有共鳴的大笑,鳥門神太幽默了啦!而且畫得莊嚴又巍峨超厲害的!重點是,招牌上的「翔天宮」三個字還是特地去刻得耶(這是我朋友發現的),超用心,我給你100個大拇哥!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jj@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大喵再度出沒,私心超喜歡插畫家Duga&Hook的所有創作!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_為城市加溫_百鳥開店計畫_kk@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百聞不如一見,今年夏天,就為自己安排一趟台中知性輕旅行吧!

 

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還更多有趣的新鮮事

台中勤美綠圈圈夏日藝術祭-UPUP小人特輯

 

 

 

 

arrow
arrow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