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ky_Krumlov_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木雕,居然僅僅就只是一間餐廳的招牌,餐廳做到這樣實在是很誇張又用心呢!老闆一定是個藝術家來著,不對不對,我想在C.K.應該人人都是藝術家吧(笑)。

上一篇捷克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C.K.小鎮彩繪小店巡禮中說到,大家都珍奇鬥豔的用各種方法說:看我!看我!」,這個恣意揮霍顏料的小鎮,同時也到處亂竄著相當幽默的創意,像是各種五花八門的招牌,總是熱情地讓人滿懷著驚喜忍不住就走了進去,一回神已經徹底淪陷來不及啦!我只能說這實在是太高招了。

 

Cesky_Krumlov_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首先出場的是細緻的鑄鐵招牌。 

這間音樂酒吧的招牌做成這樣實在是太犯規了,話說我一直對五線譜和音符有著深深的迷戀,大概是小時候學過音樂的關係吧!雖然後來半途而廢了(大笑)。

 

Cesky_Krumlov_c@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好想把這葡萄酒酒吧招牌上的鐵壺拔回家喔!算了,還是整個都帶走好了,瞧他整個招牌根本就是一件藝術品嗎!(老闆:你是把我放到哪了!) 

  

Cesky_Krumlov_d@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個招牌吸引我的是他右邊的鑄鐵壺,和樓上根本是好兄弟嗎!所以只要鐵壺的話還是拔這個就好了比較輕(誤)。

 

Cesky_Krumlov_e@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仔細看,掛起招牌的,是一支超大的鐵叉耶!還是他其實是招牌上不小心跑出來的飛標尾巴?

 

Cesky_Krumlov_f@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招牌是在說,裡面的食物會好吃的讓人大放煙火嗎(笑)。

 

Cesky_Krumlov_g@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再來是C.K.最擅長又經典的繪畫。

這是一間民宿,瞧女孩一覺好眠笑瞇瞇的。

 

Cesky_Krumlov_h@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很好奇這招牌原先長怎樣,但我覺得他應該跟酒一樣是越陳越香的類型,經過歷年的風吹日曬和雨淋,反而才能夠沉澱出他獨特的風韻。

 

Cesky_Krumlov_i@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書店,這招牌表達的相當中肯,就跟店裡的書一樣,帶給大家的是抽像式的啟發呀!

 

Cesky_Krumlov_j@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民宿。老實說我不知道他的畫想表達什麼(大笑)。

 

Cesky_Krumlov_k@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我覺得這好像盾牌,仔細看,不但下面畫了箭頭,上面還有另一個鑄鐵箭頭呢!觀察這些小細節,發現許多小用心真的很有趣。

 

 Cesky_Krumlov_l@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餐廳,我想他畫得是餐具,但我一直覺得很像古早片中洗衣服的盆子,這我也一直無法理解。

 

Cesky_Krumlov_m@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當然也有這樣破舊不堪的,而且還身為一間藝術畫廊耶!加油好嗎!

 

Cesky_Krumlov_n@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接著是木製的招牌。

忽然看到好久不見的中文感覺好奇妙,但在這有著濃濃歐洲中古氛圍的小鎮,相當別具一格,充分展現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咦),總之好為他驕傲!還有牆上的招牌是東西方交雜的混血兒,西方人穿著和服,而且手上拿的茶壺,好像偏英式......嗯,我想這是另一種幽默感的表現吧!

 

Cesky_Krumlov_o@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老兵好逗趣,而且他的眼睛是藍色的。

 

Cesky_Krumlov_p@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是聖誕老公公開得酒吧嗎?好可愛。

 

Cesky_Krumlov_q@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木偶博物館,這一面牆是有沒有這麼美,從精緻的木雕到整體的配色,實在是太用心了,然後一回神,我才發現我已經走進去了(大笑)。

 

Cesky_Krumlov_r@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在台灣可以看到很多他的兄弟姊妹。

 

Cesky_Krumlov_s@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我想餐廳老闆或許是可口可樂的忠實粉絲。

 

Cesky_Krumlov_t@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我超喜歡這個招牌,根本就是玩具嗎!小男孩小女孩打開門跟大家say hello呢!是跟孩子的心一樣可愛的招牌。

 

Cesky_Krumlov_u@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我覺得這是C.K.小鎮上細緻度列居前幾名的木雕,瞧一旁的招牌不但被做成卷軸,上面還有皺摺,我很欣賞老闆對細節的堅持和用心。

 

Cesky_Krumlov_v@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是一間畫具店,大大的指頭上拿的是調色盤,好逗趣也好想把這個帶回家。

 

Cesky_Krumlov_w@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最後是充滿復古可口可樂感的鐵製招牌。

這間民宿是主打美食嗎(笑)。

 

Cesky_Krumlov_x@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還是一間民宿,這招牌簡簡單單的但我卻很喜歡,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他很有味道呢!

 

Cesky_Krumlov_y@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我覺得有時食物用畫得反而比用拍得美味耶!是因為這樣多了一些曖昧不明的想像空間嗎哈,好想直接把上面的起司拿出來吃唷!

 

Cesky_Krumlov_z@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我也好喜歡他的字型設計,配上下面穿著逗趣衣服的騎士,原全融入既中古又童話的C.K.小鎮呀!還有下面的小男孩好古錐(劃錯重點)。

 

Cesky_Krumlov_a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招牌還好,但旁邊的鑄鐵雕花超美超細緻的,重點再度完全放錯,豬腿要哭哭了噗。

會寫歐洲觀察筆記,是因為我是快樂小畫家(大笑),除了要逼迫自己整理這些對我很重要的靈感素材外,也是想再次感受到當時的陽光還有每一個微笑,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寫著寫著,我覺得也差不多是時候要準備再出發了,不管是去哪裡,祝我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