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戶@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窗戶
今天
你是哪一扇窗戶?
100823

 

常常有人會問我說"你的靈感都怎麼來的?",哈哈只有一句話,就是豐富且深刻的生活體驗,看電影看書聽音樂逛街拍照踏青等等的,好好的生活,好好的活在當下,好好的體驗每一刻。除此之外,我覺得還有同樣重要的一點就是管理點子,善加利用各種工具,相機手機記事本等等的,管他什麼型式,把點子或是感覺先記下來再說,不然他一定馬上揮一揮衣袖頭也不回的跑了,然後回家好好將這些點子,建立成屬於自己的素材庫,這個素材庫就是你的小叮噹百寶袋!

 

我平常就有定畫圖的進度,除了想督促自己要不斷的練習外,也是想用一目了然的方式,畫下生活中深刻的體悟。有好的點子時,一切就如行雲流水般的順暢又開心,但當自己定的進度快達不到,又苦無靈感時,自己給自己的承諾就份外的沉重,這時我就會用另一種方式來替換,就是到處參考到處抓點子,強迫自己按照進度繼續創作練習下去。

 

"窗戶"這幅創作,就是蟄伏了很久很久,所有東西終於叮叮咚咚被我抓入百寶袋後,一瞬間靈感完全爆發創作出來的。

 

一開始是我在為別幅創作在網路上找素材時,偶然看到下面這張圖覺得很有感覺,我彷彿聽得到他在跟我輕聲訴說他的故事,當時就很想以這張圖為基礎來創作,沒錯!我的創作概念就是這麼簡單,只因為"我喜歡",可是現階段只想得到花形窗框,然後勒?這張圖的故事是什麼?當時雖然真的很想畫他,但我還是先著手其他想法比較完整的創作,將美麗的窗框先放在一邊沉澱。

 

窗戶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有天我覺得很疲累,想說來看個影片放鬆兼找靈感吧!重看了我很喜歡的日本女攝影師捲川實花,所執導的惡女花魁。這部電影最吸引我的,就是捲川實花式炫麗又強烈的配色,每個顏色好像都緊緊抓著你的肩膀,對你大叫"看我!看我!"。枯竭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這種風格強烈的東西來刺激自己啊!但當時看完時,也沒蹦出什麼不錯的想法,只覺得裡面鮮豔的紙拉門很特別(下圖左右的紙拉門),然後就去休息了。

 

窗戶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忘了多久後的某天,因為沒達到自己定的創作進度加上靈感枯竭,整個要爆炸了,無奈的跑去休息吃晚餐時,看到新聞在播周杰倫千里之外的MV片段,裡面的復古窗花忽然抓住我的目光,他其實很樸實無華但我卻覺得好美好美,當下馬上想到之前想畫的花形窗框裡,就可以畫上各式這麼特別的窗花跟彩繪玻璃啊!我笑逐顏開的速速吃完飯馬上回去畫圖。

 

窗戶c@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趕緊上網搜尋惡女花魁跟周董千里之外的圖片,眾裡尋他千百度的找著各式各樣美麗的窗花跟彩繪玻璃參考,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設計好我的五個窗戶,雖然是一幅創作,但感覺卻像是畫了五福啊!這是有史以來畫最久的草稿,加上預想到上色後落差會相當大,所以還特別掃描草稿來紀念一下。

 

窗戶草圖@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再看一次成品,是不是真的差很多!爲了要有彩繪玻璃跟復古窗花的感覺,所以我還難得的用黑筆描邊來營造。

 

窗戶@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整理一下千萬候選者中,最後被我選中來設計的素材們。來找找看我運用了哪些!

 

窗戶d@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特別一提,我在設計到最後第五個左二的窗戶困了很久,最後我的鵝黃色向日葵高中歲月,太陽神的女兒盛裝進駐,自行體會其中的巧思吧!

 

我將窗框設計為人的側臉,窗戶設計則融合了中式日式西式,繪上差異極大的色彩,要表達的是一個人擁有千變萬化的面貌與潛力,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今天
你想要做怎麼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