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的百褶裙@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十七歲的百褶裙
紅色的熱情夢想
紫色的浪漫情懷
黃色的陽光向日葵
這是屬於女孩的十七歲百褶裙
110930

 

故事之前

自從八月底收到我朋友送我的卡達120色專家級水彩色鉛筆後,我陸續個別為紅黃色階畫了一些畫,卻剩下我自己最喜歡的浪漫紅紫色階一直不知道要為她們畫什麼,有一天,當我看著我的試色表時,忽然覺得,這!好像百褶裙呀!然後我想起了我的高中時期,對未來充滿著熱情的夢想,也充滿著浪漫的少女情懷,很陽光很容易滿足,一點小事就可以很開心,這不正適合浪漫又充滿熱情活力的紅紫色階嗎!因為我是太陽神的女兒-景美女中,當然就要穿上我們的鵝黃色黃衫,腰間再繫上向日葵呀!於是,17歲的百褶裙,誕生了。

 

十七歲的百褶裙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故事一度中斷

一畫完後,真是說不出的怪,常常畫畫時會覺得有些地方怪怪的,有時是配色,有時是構圖,我都會盡全力的補救加強,但有時卻不知該從何下手,這時就需要退好幾步休息沉澱一下,於是一個禮拜後,我才又重畫了這幅。

 

向日葵好陽光

我要一朵精緻的向日葵!所以這次我特地Google了向日葵的圖片,把她好好看清楚,沒錯!我第一幅是憑感覺和印象去畫的,有些東西就是不需要太像太完美,像畢卡索就是這方面的大師(笑)。向日葵中間一筆一點的點出細緻的漸層,黃色的花瓣層層疊疊的相互交錯,整朵向日葵瞬間在我面前像太陽般綻放,也像煙火般燦爛。

 

背景底色好調皮

從第一幅到現在,背景底色一直都苦惱我很久,第一幅的紫黑色失敗,於是重畫的這幅我改用深咖啡色,不但跟黃紅紫色系相當協調,深色也可以讓焦點更集中在百褶裙和向日葵,但就像衣服鞋子要親自試穿了,才知道好不好穿適不適合自己,畫畫也是一樣,深咖啡色一上,他就這樣你儂我儂的跟百褶裙融合在一起了,結果整幅畫現在只看得見向日葵在對我微笑。

 

再接再厲

我喜歡水彩色鉛筆有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顏色上壞了,沒關係!再用別的顏色蓋上去補救吧!顏色不但會更飽和還會有豐富的層次感唷啾咪,於是我又改用深紫深藍,不斷的蓋呀蓋,紙都快被我畫破了實在是好心驚膽戰,終於!深咖啡色消失了,飽和又美麗的藍紫色出現了,可是卻因為過於飽和而相當平面沒有層次感,整幅畫好平淡,嬌羞的少女怎麼可以沒有紅噗噗的腮紅,忽然我靈機一動,拿出銀色粗略加了幾筆,想像空間立刻無限擴大,這就是我想要的!我現在終於知道化妝品好重要了(誤)。

 

幸福完結

新畫得這幅,意外巧妙的將黃紅紫色系融合在一起,整幅畫像在跳躍般相當繽紛,藍紫色的背景帶出無限的想像空間,也凸顯出美麗的百褶裙與向日葵。好險有重畫,我很喜歡也很滿意現在新的這幅,真的要謝謝之前努力創作的我,讓我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每次把這些創作過程寫下來,再回頭仔細看自己的作品時,都會很驚訝原來自己超乎想像得厲害,原來我跟自己這麼不熟(大誤)。

 

魔法總是發生在只想更好的時候
其實最大的力量就來自於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