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源源不絕靈感的五個方法@克里斯多插畫森林.JPG  

 

上禮拜有人在我的FB粉絲團問我不斷的靈感是從哪來的,認真的回了一堆,忽然發現,其實從去年中拿起水彩色鉛筆畫到現在,我也有不少心得可以分享呢!以下是我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1.仔細觀察

生活中的毎個小片段都是創作的養分,以我坐公車捷運為例,我很喜歡看書,很喜歡玩iPhone,但我更喜歡觀察人,更喜歡觀察生活周遭又有什麼不一樣的改變,所以即使隨身帶的書看到一半正精采,即使被iPhone上的東西逗得哈哈大笑,我都要自己把他們全部收起來,先好好抬頭感受身旁真實又美麗的世界,像我就很喜歡在坐公車看街景時胡亂拍照,常常意外發現其實習慣的世界卻另有風貌 


2.感受當下

最近一兩個月開始,我有每天寫日記的習慣,我仔細記下每天發生的所有好事,小至為自己做了好好吃的烤土司早餐,大至我朋友送我朝思暮想的夢幻逸品卡達120色專家級水彩色鉛筆,在網路上閒逛看到喜歡的新聞圖片影片文章,跟朋友聊天得到的領悟等等,大大小小的好事我全部記下並感恩,曾經看過一句話好的作品來自於充滿愛的人,我藉此要自己去好好感受每個美好的當下,並提醒自己是如此的幸福。

 

3.隨時記下

靈感或是好點子總是來的很突然,以前偷懶時用最不可靠的腦袋記,勤勞時隨手亂抓東西記,雖然如此,99%我還是會忘記,當許多靈感好點子們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我忘記又想起,當我因為一直苦無靈感整個人像行屍走肉,我就覺得我再也不能這樣下去了,我一定要把你們全部記下來真的很謝謝現在日新月異的高科技,還有聰明絕頂又充滿創意的工程師們,現在天外飛來一筆的靈感們,我可以很方便的用隨身的iPhone,透用雲端記事本EVERNOTE一一記下,即使來不及寫文字,緊急拍下得照片也可以記下,而且還可以同步更新到我的個人電腦, 真的很方便又清楚,眾多的靈感點子全部放在一起,彼此衝撞反覆咀嚼,常常會激發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4.好好整理

我每天都會花點時間看各式各樣的東西,各個領域都有,然後整理在我的靈感素材庫中。我平常看得網頁大部分都附含大量的圖片,之前常常看到有著一大堆一系列很有感覺圖片的網頁,圖片要不斷一張張按右鍵另存新檔,有時還比較麻煩要另外截圖,存檔存的頭昏昏還要再花很多時間整理,後來我終於發現一個很棒的雲端網頁保存工具Justaple,可以輕鬆將所有激發我靈感的網頁全部整理在一起,一個按鈕立刻就把整個附含大量圖片的網頁永久完整保存下來,天啊我終於再也不用按右鍵另存新檔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了,重點是他可以分門別類,像我目前依插畫食物小物等等的,分成一本本不同類別的書,圖示化清清楚楚一目了然,讓我可以快速找到我需要的靈感素材,節省相當多時間,現在我常常可以偷空喝杯下午茶呢(笑)。 

即使有再多的好靈感好點子們,最後沒有去執行也是枉然,真的需要善加利用工具好好記下並整理呢忽然覺得我好科技呀(推眼鏡)。

 

5.不斷創作

 我覺得畫畫最有趣的在於創作過程。畫畫前,有時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最後的成品,有時卻什麼都看不見,但就是想畫好想畫呀這時我就告訴自己別想那麼多,開始畫吧大不了就失敗重畫,再大不了就換別的畫而已嗎,不斷的創作,不斷的激發自己的潛能,靈感常常就在此時源源不絕的跑出來,像我常常畫完一幅畫,回頭仔細看還會忽然嚇一跳,天啊我居然可以畫出這麼棒這麼有巧思的畫,原來我這麼厲害啊哈哈哈後來我發現,很多事情只是再於有沒有持續去做並勇敢嘗試而以,一起給自己機會,把夢做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